###
DOI:
计算机系统应用英文版:2008,17(11):62-65
本文二维码信息
码上扫一扫!
指纹图像质量评价方法
(浙江师范大学 数理信息与工程学院 浙江 金华 321004)
Approach for Estimating the Quality of Fingerprint Image
摘要
图/表
参考文献
相似文献
本文已被:浏览 1740次   下载 1845
    
中文摘要: 指纹图像质量的好坏对于自动指纹识别系统的性能有着重要的影响。根据指纹图像本身的纹理特征,提出一种新型的指纹图像质量评价方法。首先将指纹图像分成ω×ω的子块,对每一图块进行多通道Gabor滤波,用滤波结果的均值和标准差进行图像的有效面积和纹理质量的分析;再检测图像的奇异点的位置;最后综合以上几个参数,给出图像的最终评价结果。实验结果表明:该算法能有效地判断指纹图像的质量,有助于提高自动指纹识别系统的整体性能。
Abstract:
keywords:
文章编号:     中图分类号:    文献标志码:
基金项目:浙江省教育厅科研基金资助项目 (20070440)
引用文本:
方晨艳,杨凡.指纹图像质量评价方法.计算机系统应用,2008,17(11):62-65
.Approach for Estimating the Quality of Fingerprint Image.COMPUTER SYSTEMS APPLICATIONS,2008,17(11):62-65